一头扎进了汉服坑
型制党,沉迷宋明

复兴千万条,型制第一条
型制不规范,汉服两行泪

【王橙】她笑时如花开

*CP王杰希×苏沐橙

*预警慎入

*有私设,OOC(我的锅我的锅我的……)

*原著向

“杰希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什么时候带个女朋友回来啊?”每次王杰希回家,总是避免不了被追问这个问题。

每当被追问这个问题,他都觉得很无奈。

“杰希,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或者我们给你介绍也行啊,我跟你说,你二婶家的妹妹的四舅的堂弟的朋友……”老王家的七大姑八大姨轮番上阵。

喜欢的人。

王杰希咀嚼着这几个字,眼前浮现出苏沐橙的样子,笑着的她,狡黠的她,强硬的她…….

随后他摇摇头,试图将联盟女神的脸赶出脑海。

旁边的亲戚不明就里,只以为他摇头是表示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便更加热情的给他参考,最后王杰希几乎是落荒而逃,不知是无法招架亲戚的热情,还是……怕那隐秘的心思被人窥见。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王杰希自己都不知道。

只记得,第一次心动还是在那遥远的第四赛季。

第四赛季,总决赛上嘉世的斗神一叶之秋被霸图的刺客季冷舍命一击带离赛场,随后失去一叶之秋的嘉世配合就乱了,最终霸图迎来胜利。

王杰希当时独自一人来霸图主场观看最后的决赛,看完比赛后,他从另一端的选手通道出赛场,半道上遇见同是独自一人的苏沐橙。

她当时站在连着比赛席上的通道入口,微仰着头,专注的看着比赛场上的电子屏,那里面正重复播放一叶之秋被季冷击杀的画面。

这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瞬。

昏暗寂静的通道,与灯火喧嚣的赛场形成鲜明的对比,她站在光与暗的交汇处,看着这一幕导致他们失败的瞬间,娇小的背影,无端让人觉得酸涩。

最初,他对苏沐橙的印象是和一叶之秋配合非常默契的一个新人选手,需要多加注意打断他们的配合,此外就没有了。

直到嘉世和微草在常规赛中对上,当身处其中之时,王杰希才真正感受到那种被两人配合所压制的感觉,他们的配合实在是太默契了,王杰希有点感慨。

最后,那一场常规赛他们输了。

赛后的例行交流上,他不由多看了几眼那个漂亮的小姑娘,实在是和赛场上那个重火力的枪炮师相去甚远,王杰希将其归结为苏沐橙长的太具有欺骗性了……

许久,王杰希才看见她回身,慢慢向着他的方向走来,王杰希此时才恍然回神,他刚才居然看着她的背影发了这么久的呆。

此时再离开似乎显得有些突兀?但是打招呼的话,该说什么好呢?那时尚且年轻的魔术师鲜少的陷入了纠结。

谁想,还没等王杰希想好怎么做,倒是苏沐橙发现了他,先他一步开口:“王队好!”

王杰希松了口气:“你好。”然后他才看清,苏沐橙的眼眶有些红,不仔细看的话发现不了。

她…..哭了?他在心中猜测着。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王杰希迟疑了一下,将到口的疑问咽下,毕竟…..他们也不是很熟,这样问显得有些逾越。

“哦,我回来拿点东西,叶秋他们在前面等我,王队一个人来看比赛?”苏沐橙微微笑了笑。

王杰希感觉心中一悸。

她容色太盛,即使是这般淡笑,也如万千花开。

“嗯,那一起出去?”王杰希清了清嗓子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好呀。”苏沐橙点了点头,两人并肩往场馆外走去。

一时间通道中只有两人的脚步声,两人都没有说话,不时还能听见场馆里霸图粉丝欢庆的声响。

通道的安静与场馆的喧嚣,犹如两个世界。

王杰希能闻到旁边的姑娘身上似有清淡的香味,这味道有点熟悉,不知道在哪闻到过,王杰希漫不经心的想着。

“王队,我走那边,你呢?”出了场馆,走到一个岔道口,苏沐橙冲那边等着她的嘉世队友挥了挥手,然后对身旁看起来面无表情的王杰希说道。

“哦,我走另一边。”之前走完这段路需要多久来着?

“那我先过去了,王队再见。”苏沐橙朝王杰希说完,然后转身朝左边的岔道口走去。

“苏沐橙!”王杰希看着那姑娘的背影渐渐远去,突然叫住她。

“嗯?王队还有什么事吗?”苏沐橙疑惑的回头。

“赛场上的胜负是很正常的,比赛的失利也绝不是因为某一个人没有做好导致的。相信自己,你很厉害。”王杰希肃着脸的对苏沐橙说,但实际上他掌心已经浸满汗水,他依稀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紧张,但他却下意识的不想去深究。

苏沐橙有点惊讶,没想到这个看着有些少年老成且严肃的小前辈会对她说这种类似安慰的话,想着,她缓缓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比起之前的笑容不知道好看多少倍:“知道啦,谢谢王队了。”

说完,冲着王杰希挥挥手,脚步轻快的朝着嘉世众人走去。

王杰希定在原地,看着苏沐橙走远。他抚了抚胸口,刚刚在苏沐橙的笑容中这里的心跳有点快。他回过神,转身朝另一条小径走去,走过一树开的灿烂的花时,一阵风吹来,有花瓣簌簌而下,他伸手接住一片花瓣,微微收拢掌心………

“堂哥,你站在门口干啥呢?”突然的声音让王杰希的思绪从回忆中抽离,抬头望去,他那个小堂妹正拎着一个包包进来。

“出来透透气,就等你了,快进去吧。”说着侧了身子让她进去。

“嘿嘿,又被催婚了吧?”他那小堂妹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肩。

王杰希斜睨了她一眼,转身走了进去,小堂妹跟在他身后喋喋不休,王杰希漫不经心的听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小堂妹的话。

也许,他应该采取行动了。

“你说什么?”王杰希突然开口打断小堂妹的话。

“啊?什么说什么?”小堂妹一头雾水,她刚刚说了什么吗??

“你刚刚说看见谁了?”王杰希提醒到。

小堂妹想了想:“哦,我刚刚回来的时候,好像看见了苏沐橙啊啊啊啊,她好美啊,哼哼要不是我眼尖,都还发现不了呢。”

她来B市了?是因为世邀赛吗?

王杰希拿出手机,打开QQ,找到她的对话框,打了几个字刚想发出去,然后又把这几个字删除了。

他有点踌躇,明明他们平时聊天聊得也不少,却没有这次这种类似近乡情怯的感觉。

也许是平时空闲太少,也许……是今天回忆太多。

小堂妹说着说着就看见她堂哥又神游了,她偷偷瞄了一眼王杰希的手机,咦咦咦,她看见了什么?这是和苏沐橙的对话框??

因为王杰希很快就回神将手机收了起来,所以小堂妹匆忙间只看见最新的对话停留在两天前。

饭后,小堂妹偷偷的溜到王杰希的房间,她敲了敲门,王杰希打开门,没等王杰希说话她就挤了进去,然后霸占了王杰希的书桌,摆出一副三堂会审的架势:“哥,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觊觎联盟女神?”

王杰希靠着书柜,看了眼化身名侦探的小堂妹:“觊觎这个词是这样用的吗?”

“那不然怎么用?不对这个问题不重要,你不会真的喜欢苏沐橙吧?啊啊啊,你怎么能喜欢苏沐橙呢?”小堂妹激动的语无伦次。

“我为什么就不能喜欢苏沐橙?”王杰希反问,他怎么就不能喜欢苏沐橙了??男未婚女未嫁的,这没猫饼啊。

“我一直以为苏沐橙和叶修会在一起啊啊啊啊。”

“叶修和苏沐橙看起来就这么像一对吗?”王杰希郁闷,虽然外界的人对这两人的关系有误解,但是他们职业选手却知道他俩不是这回事。

“啊?我粉了这么久的CP居然不是一对?你莫不是在骗我?”小堂妹心都要碎了,她居然粉了对假CP?

“不是。”王杰希说,正当他还想说什么的时候,突然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怔了怔。

是苏沐橙的电话。

他接起电话:“喂,沐橙?”

“王杰希,猜猜我在哪?”手机里传来她的声音,微微有些失真。

“嗯,猜不出来,你现在在哪?”王杰希从善如流的顺着苏沐橙的话问到,嘴角带着一丝温柔的笑意。

小堂妹仗着王杰希在听电话,蹑手蹑脚的走过来,企图偷听两人的对话,王杰希瞪她一眼,然后打开房门边走边说:“那我现在来接你,带你去逛逛。”

小堂妹看着王杰希离开的背影,吸了吸鼻子,打开盆友圈发了一条动态。

“刚刚经历了人间惨剧,粉了多年的CP被拆了。人间不值得.JPG”

小堂妹恹恹的去了客厅,听着家里长辈还在操心王杰希的婚事,心里想,鱼唇的凡人,她家堂哥早就有想要下手的目标了,还瞒的那么好。

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

苏沐橙站在酒店门口,暖黄的灯光倾泻而下,王杰希看着那个人影,原本有些急促的步子不由的慢了下来。

苏沐橙似有所感,偏头望过来,笑着朝王杰希挥了挥手,然后走了过来。

“等了很久吗?”王杰希问。

“没有啊,我也是刚下来。”苏沐橙笑着说。

“嗯,那你吃饭了吗?”王杰希突然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说些废话。

“还没有呢,就等着王大队长带我去吃好吃的呢。”

“嗯,我看看,走那边,带你吃地道的B市美食。”王杰希举目看了看,然后带着苏沐橙往酒店旁边的一条小巷子走去,也幸好酒店离他家不是很远,所以这片他比较熟悉。

“沐橙,你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规划?”两人坐在路边的一个小摊子上吃卤煮火烧,周围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两人原本是天南地北的闲聊着,突然王杰希问了这么个问题。

“嗯,退役后大概是开个花店吧。”苏沐橙正举着从旁边摊子买来的豆面糕,先啃了一口,然后认真思考了下,才回答王杰希的问题。

“我说的是婚姻方面的,你有没有什么想法?”王杰希夹起一个丸子。

“咦,你怎么也问我这个问题呀?”

“还有谁问过吗?”王杰希忙问,他是知道她身边可有不少追求者的。

“叶修啊,他还说如果有男朋友什么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他,他要把关,我说他也是太操心了,跟老妈子似的。”说着,苏沐橙自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苏沐橙,那你觉得我怎么样?符合你理想中男朋友的标准吗?”王杰希放下筷子,一脸严肃的问,但实际他快紧张死了,毕竟第一回干这种事。

“咳咳,啊?”苏沐橙有点囧,这位魔术师荣耀的打法吊诡就算了,怎么问这种问题也不按套路出牌啊,而且在场地这么清奇的地方问,这要她怎么回答呀?

要说她对王杰希也不是没有好感,四赛季那一句简单的话,让她记忆犹新。她总是想起那时候的他,口中说着安慰的话,面上却是一片严肃,很有趣。

后来,看着他将微草一力扛在肩上,为微草付出那么多心血,苏沐橙是有些震撼的,无怪叶修曾经感叹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

也许不熟悉的人会觉得他是个不近人情的人,但是和他熟悉了之后,才能发现他实际是个很细心温柔的人。

她还记得第八赛季叶修第一次退役的时候,曾经她熟悉的嘉世好像一夕之间面目全非,那时候起她就知道有些人早已不是当初的样子。

叶修退役后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转会,即使知道希望渺茫。后面的发展在意料之中,而她在队中的地位也日渐尴尬,她不屑也不想去迎合他们,比赛她会认真打,至于剩下的,她无能为力。

“既然无法与队友形成配合,那就不要勉强自己,枪炮师并非只有策应这一种打法,换个方式吧,做个拥有重火力的攻击手吧。”经历了一场失败的比赛,她收到了王杰希发来的消息。

她知道,王杰希知道她的苦苦支撑,嘉世自从叶修走后,所有的打法配合都已经不复存在,她再也无法找到自己的位置。王杰希的话就像是拨开云雾的那一束光,让她更加坚定了未来的方向,迎来了新生。

这些都是苏沐橙知道的事。

而她不知道的事情也有很多。

就像她永远也不会知道,当时嘉世差点就松口答应微草让苏沐橙转会他们的战队。王杰希也从来没有告诉过她,他尊重她的选择。

就像嘉世解散的时候,即使知道她不会答应,还是忍不住让微草的经理去邀请她来微草,在得知苏沐橙拒绝并且要去兴欣的时候,虽然王杰希早已料到了结果,但还是不免失望。

他的温柔藏在坚硬的外壳下。

这些年,他们的联系颇为频繁,苏沐橙无法否认,和他相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他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安排好一切,让人找不出丝毫不快的地方。

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这个时候他问出这个问题,反倒是让她不知如何是好了。

“啊哈哈,这个挺好吃的。”苏沐橙尴尬的笑着打哈哈,不敢看对面的人是什么神情。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她现在心里有点乱,这一刻她的果断不复存在。

王杰希也没再追问,毕竟他原本也不是那种强势的人,但却也并非放弃,有时候退一步反而更加合适。

吃完东西后,王杰希就送苏沐橙回了酒店,毕竟时间也不早了,明天还要去电竞总局报道。分别的时候,王杰希看着苏沐橙:“你……认真考虑一下,我等你答复。”

苏沐橙看着他,点了点头,在门口站了好一会,直到他走远才开门进去。

“秀秀,刚刚王杰希问我觉得他怎么样。”苏沐橙趴在床上给楚云秀发消息。

“!!!!!!!那你怎么回的?”楚云秀很快就回了消息。

“我没回他。我现在心很乱。”苏沐橙卷着自己的发尾。

很快楚云秀发了个视频邀请过来,苏沐橙点了接受。

楚云秀顶着张敷着面膜的脸露面了:“你……”说了一个字,楚云秀才想起来敷着面膜不好说话,然后随手就把面膜撕下来,继续说到:“你是怎么想的?话说你之前不还说对王杰希挺有好感的吗?”

“我也不知道呀~”苏沐橙抱着枕头翻了个身。

“沐沐,你扪心自问,你愿意和他在一起吗?”

苏沐橙认真的想了想。

她大概是…愿意的。

楚云秀看着苏沐橙的表情,知道她是想明白了,欣慰(?)地笑了笑,王杰希终于采取行动了,他要是再磨蹭下去,她都打算给苏沐橙重新找一个了。

给苏沐橙又灌了些心灵鸡汤,楚云秀才将视频挂断,然后她戳开王杰希的对话框:“啧啧,你也太磨蹭了点吧?”

“谋定而后动,方为上策。”王杰希回复到。其实他亦是认真的把所有可能都想到了,才放手去做。

楚云秀撇了撇嘴:“你们这些玩战术的也不知道心是什么做的,一个两个的都这么心黑。不过我可告诉你啊,你以后要是敢欺负沐橙,饶不了你,我的劫风可不是吃素的。”

王杰希敏锐的听出楚云秀的言外之意,还没等他问楚云秀,他就收到了来自苏沐橙的回复。

“王杰希,那我们试试?”

“好,余生有我陪你看尽所有风景。”


后记:

“你们四个能不能低调点,别虐狗了?”

“叶修你也不管管他们!!!!”

“王杰希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张新杰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有妹子了不起啊!!!!”

“我的周围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

“人间不值得。”

叶修看着这闹哄哄的一群国家队成员,点起一根烟,惆怅的吸了一口,在心中思索着弄死王杰希的一百种方法。

【END】

————————

王橙好吃是真的,粮少也是真的。

自己腿肉不好次啊啊啊

评论(7)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里知春信 | Powered by LOFTER